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軟體平台/工具 雜記

超強 Zero Spam 防堵垃圾留言與註冊

每天成千上萬封垃圾電子郵件十分擾人,就算是網路巨擘 Goggle 也很頭大。而 WordPress 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部落格/內容管理系統,它容易搭建、方便上手,成為了許多網站開發者和企業的最愛。它同樣容易受到網路駭客的攻擊,每天總有上百千個垃圾留言或註冊。雖然安裝了 Pie Register 與 Akismet 外掛來防堵,還是會有漏網之魚,需要額外處理真是麻煩。

有個 Zero Spam  Wordpress 外掛,號稱可以完全解決這類垃圾留言與註冊的問題,決定安裝軟體來觀察一到兩周,試試看防堵的成效如何? 首先安裝 Zero Spam 外掛 (如上圖的使用預設值),並且停用了原先的兩個外掛 Pie Register (防堵註冊) 與 Akismet (防堵留言)。

Zero-Spam-Logs

觀察這十天裡就擋下上千個垃圾留言 (826) 與註冊 (309),沒有發生漏網的失誤,正常的留言和註冊也都沒問題,非常滿意此外掛軟體的表現。而且還提供發動攻擊的主要國家 (前三大來源是烏克蘭、美國、中國)、IP位址等相關資訊。如果攻擊太嚴重的話,也可以勾選 <Auto IP Block> 設定,直接阻擋某個 IP 位址 (效果不大,駭客會馬上更換新的 IP 位址)。

Zero-Spam-Country

這個外掛是根據 Mozilla 工程師 David Walsh 所想出來的演算法開發的,該工程師的部落格網站,一天遭受到 8,000 個垃圾留言攻擊,因此開發出這樣有效的防堵方法。當然,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駭客們也會想辦法破解這個外掛,希望這個外掛也會持續進化,我也準備了另一個類似功能的外掛軟體 GoodBye Captcha 待命,最差狀況只好重新啟用原有的外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