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文件掃描 App

閱讀書報雜誌或文件紙本遇到好的文章內容,想要掃描下來日後再看的時候,通常會使用平台式掃描器 (Flatbed Scanner) 來掃描文件成為電子檔案,不過並不是每個人身邊都會有一台平台掃描器 (而且體積也不小),倒是隨身都攜帶的智慧手機 (Smart Phone) 可以幫上忙。

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 Android App 軟體裡,提供了方便的文件掃描功能,使用智慧手機的拍照功能就可以掃描文件成為一個 PDF 檔案,還可以不必花錢做文字辨識 (OCR) 處理。從軟體主選單中點選「新增項目」,就會看到「掃描」的功能選項,開始進行文件掃描。

選擇 [新增項目] 文件掃描

例如掃描一張名片的正反面,先掃描名片的正面 (顯示 1/1 頁),按下 [+] 鈕繼續掃描名片的反面 (顯示 2/2 頁),連續掃描多頁文件完成後,按下 [打勾] 鈕結束掃瞄作業。

掃描正面 scan-next

完成掃瞄作業之後,軟體自動將所有掃描內容儲存為一個 PDF 格式的檔案 (不是獨立單張的圖檔),並且開始進行檔案上傳至 Google 雲端硬碟的工作 (如果離線的話,文件會暫存於手機上)。此外在掃描每張文件時,還提供文件裁邊功能,軟體會自動判斷文件的四方邊界,並以八個圓點顯示範圍出來,如果需要調整裁切的範圍,可以拉動這些圓點進行微調,最後按下 [打勾] 鈕以確認裁切位置。

save-file auto-edg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