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以 Google 雲端硬碟線上分享/傳送大檔案

通常我們運用 E-Mail 附件的方式來寄送檔案,但會碰到附件檔案超過大小限制而無法順利寄出的窘境。其實只要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的服務,直接將下載鏈結寄給對方就能辦到。Google 這項網路硬碟的功能,提供每個 Google 帳號享有 5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可以用來備份重要資料或分享檔案,只是大部份的人僅用到 GMail 信箱功能,卻不知道 Google 有這麼強大的網路硬碟能夠利用。

如何用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分享/傳送大檔案?
登入 Google 帳號,並進入 Google 雲端硬碟 (舊名 Google 文件) 後,首先點選 [建立] 鈕旁的上傳箭頭按鈕,啟動上傳作業,可以選擇檔案或整個資料夾二種上傳方式,接著挑選欲上傳的檔案或資料夾,便開始上傳檔案資料至 Google 的網路磁碟。

準備檔案上傳

上傳檔案完畢後,就會在 [我的雲端硬碟] 資料夾上顯示出來;本案例是 [獎狀版型-AI] 的資料夾,存放了 4 個 Adobe AI 格式的獎狀版型檔案。

完成檔案上傳

再來進入文章的重點部分,說明檔案分享的設定步驟。
(A)勾選想要分享的檔案或資料夾 (例如 獎狀版型-AI),再按上方的分享圖示 (紅色圈框)。

準備分享資料夾

(B) 點選共用設定的連結分享方式,例如 GMail 信箱 (紅色圈框)。在共用連結項目裡的網址(URL)就是檔案下載的連結位置。

共用設定1

(C) 由於只是要透過 E-Mail 方式來傳送檔案的連結 (URL),因此請勾選 [知道連結的使用者] 選項即可。

共用設定2

(D) 最後一個步驟是在開啟的 GMail 信件編輯視窗裡,加入其他需要說明的文字或圖片內容,就可以傳送郵件給收件者。

Gmail傳送分享通知(E) 郵件通知他們到 Google 雲端硬碟去下載檔案。

收到GMail郵件通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