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MailTrack 知道郵件已讀

很多人以為電子郵件寄出後,以現今快速的網際網路,收件人應該馬上就會接收到,其實不然。與當紅又即時的社群聊天軟體 (比如 Facebook, LINE) 相比,你所傳送的電子郵件有可能幾天後才收到,或者被阻擋或過濾為垃圾郵件,而沒有被收件者看到。我們寄給客戶的各種通知郵件,因而增加了手機簡訊通知,以防萬一沒有被收到。

MailTrack 這個 Chrome 外掛正好幫忙解決了這樣的問題,前提是使用 Gmail 和 Chrome 瀏覽器。從 Chrome 的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搜尋找到 MailTrack 後,點 [+免費] 按鈕即可安裝使用。在上方的選單按鈕,還提供有此外掛軟體的設定與說明等內容。

安裝之後,透過 Gmail 寄出電子郵件(Sent)時,會在該郵件旁邊,出現一個綠色的勾勾符號,當收到者讀取郵件 (Read) 時,則會顯示兩個打勾符號,表示郵件已被讀取,你可以放心了。這個免費外掛並沒有筆數限,而類似功能的軟體 Signals,雖有每天 200 封郵件的限制,但支援較多的郵件伺服器如 Apple Mail, Outlook 等,也可以一併試用看看。

mail-notic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