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三角桌曆/壁掛月曆製作

[更新]2012年新版桌月曆線上編輯工具(V2.0)

再過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九月底),將要到開始製作桌曆、月曆的季節,網站上所提供的桌月曆線上編輯工具,也陸續將在八月底完成軟體新增功能的開發工作。
這個軟體版本 (V2.0)主要增加的功能如下:
2012版新增功能還有:照片旋轉與裁切 (V2.1)、文字水平和垂直對齊 (v2.1.5)。

1. 自由拖曳或鎖定圖片框
預設為自動居中並鎖定圖片框 [按圖片長寬比例不裁切]。若要任意移動圖片框,可圈選 [自由拖曳圖片框] ,按住圖片框來移動圖片位置。圖片移動之後,若要回復為初始位置,可按 [還原重設] 鈕回復成原始的座標位置。

2. 整體或個別變更月份的襯底圖案
預設為個別變更每個月份的底紋或底色 (如上圖下方),若要一次更改全部月份的襯底圖,可勾選 [一起變更全部月份底紋/底色] 來變換所有月份的襯底圖案,節省製作時間。

3. 整體或個別變更月份的文字屬性
預設為個別變更每個月份的文字屬性 (如上圖),可變更的屬性包括字體種類、字型大小、文字顏色、文字靠齊方式四種。若要一次更改全部月份的文字屬性,可勾選 [一起變更全部月份文字屬性] 來變換所有月份的文字屬性。

4. 文字框之移動或鎖定切換
預設為可以任意拖曳移動文字框,若要避免不小心亂動,可勾選 [鎖定文字框] 來鎖住文字物件。文字框移動之後,若要回復為初始位置,可按 [重設位置] 鈕還原到原始的座標位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