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數位轉型

「雲端印刷的電子商務」演講

2012/6/20 印刷工業技術研究中心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 在師範大學舉辦「跨領域印刷技術及印刷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這場研討會原先預定要在 6/12 舉辦,但因暴雨特報宣佈下午停班放假而延期。也很巧 6/20 又遇到「泰利颱風」來襲,差一點又需要再延期 (還好只有在晚上停班停課)。 研討會有三個演講主題;首先是由印研中心陳政雄董事長演講,講題「從Drupa 2012看雲端印刷產業發展趨勢」,分享今年 Drupa 12 最新推出的印刷機器設備介紹。接著是我們文探資訊 (易普印-ePrint),受邀主講「雲端印刷的電子商務」,主要演講內容為有關於雲端印刷 (又稱網路印刷) 電子商務 (Web to Print) 的銷售流程 (Sale Cycle) 與經營策略 (Online Strategy)探討。

最後是中華電信吳坤榮博士主講「我國雲端商務服務機制發展現況」,主要是推廣中華電信公司的雲端商務服務-中華雲市集。 「雲端印刷的電子商務」的講義可從下方畫面來閱讀,或由此處下載PDF檔案。若有印刷電子商務 (Web to Print) 的相關問題,也歡迎在此篇文章裡提問題與進行討論。

會後提問 Q & A

Q: 每位客戶的儲存空間是否有限制? A: 用戶的儲存空間沒有限制大小,因為印刷用途的設計檔案都很大 (1-2GB),不像照片檔案每張約5MB而已。

Q: 客戶使用 Flickr 網站照片或自行上傳檔案,比例如何? A: 幾乎均自行上傳檔案。

Q: 在web to print時,單據上一定包含個資資料,如何處理才能符合個資法的規範?
A: 雙方簽署資料處理保密契約。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