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Open 粉圓體」

免費的「jf Open 粉圓」字型,是台灣字體公司 justfont 基於日本的小杉圓體(Kosugi Maru 為 MOTOYA 所設計),來修改優化的一套圓體字型。「粉圓」一詞源於珍珠奶茶,此字體與思源黑體和思源宋體一樣,均為免費的開源字型。

「Open 粉圓」字型採 SIL Open Font License (OFL 1.1) 開源字型授權,可自由使用此字型,包括做商業應用。其歐文字型部分採用 Varela Round(Joe Prince 所設計),也同樣來自開源字型。Kosugi Maru、Varela Round 及思源黑體和宋體等開源字型也存放於 Google Fonts 網站供自由下載使用。

「開源字型授權」允許自由修改成為其它字型,譬如「Open 粉圓體」改自小杉圓體而來,而台灣 Max 又基於「Open 粉圓體」,修改為「假粉圓體」(Fake Pearl)的開源中文字型,他是透過電腦程式自動生成不同字重 (font weight) 的字體,如下圖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