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照片和圖片處理

Photoshop小圖放大不失真

有些客戶製作照片整理冊或桌曆月曆時,部分圖片是從網路下載而來的,雖然好看可惜解析度大部分僅有72 dpi (下載速度較快),離印刷製作所需的解析度 300 dpi 差距蠻大。通常就需要以下的 Photoshop (PhotoImpact 也行) 密技,將小圖放大又不會失真。
PS: 參考:AI智慧線上小圖放大(2019)PhotoZoom Pro 圖片放大不失真(2011)A Sharper Scaling 照片放大不失真

從網路取得的台北花博Logo設計圖為例,該圖片看起來很大,但實際解析度 72 dpi,像素尺寸僅 500×296。將解析度改為300 dpi,再取消 [影像重新取樣]勾選後,實際可印刷尺寸僅 4.23×2.51 公分。

勾選 [影像重新取樣],並選擇影像放大方法 [環迴增值法],經過幾次放大步驟(每次擴大105%影像尺寸)之後,圖片大小增加至 2060×1218 像素,印刷尺寸已達 17.44×10.31 公分,放大後圖片並不會失真。詳細操作步驟請至 [設計嵐]部落格的文章,這裡不再贅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