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AI相關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Adobe Express 與 Firefly AI 全方位整合

Adobe Firefly AI 人工智慧的開發腳步不斷在加快中,從今年 (2023) 七月允許中文等百種語言的提示指令,到八月中旬提供中文版等多國語言的網頁使用介面。終於于八月下旬 Firefly 與 Adobe Express 網站全方位整合了,從 Adobe Express 網站裡面,也能使用 Firefly 生成式 AI 的「以文字建立影像」(Text to image)和「文字效果」功能,見下面的封面圖。Adobe 九月中旬宣布 Firefly 為正式版,脫離 Beta 測試版了!

開啟 Adobe Express 的網頁版,就能使用 Firefly AI 的「文字轉影像(文生圖)」功能,使用介面如同在 Firefly AI 那樣,如下圖所示。譬如,修改生成的提示指令、選擇各種樣式,以及生成更多的類似影像等。並且所生成的影像,不會有版權保護的浮水印,不過目前 Beta 版本的影像圖片僅有 72 DPI!

Adobe Express 的「文字效果」,也跟 Firefly AI 介面一樣,除了可選擇其他的字型,同樣有數十種範例效果以供挑選,以及輸入生成的提示指令等功能。

Adobe Express 與 Firefly AI 是雙向整合的,可在 Express 裡面使用上述的兩項 Firefly AI 工具,或是從 Firefly 網頁開啟 Adobe Express 網頁並傳送影像過去使用。見下圖的紅框部分,點選「編輯」選單,可以透過 Adobe Express 完成的工作,包括移除背景(去背)、新增文字和套用濾鏡與調整等功能。

Adobe Express 與 Firefly AI 的緊密結合,似乎在回應 Canva 公司今年(2023)三月的大型 AI 發表會「Canva Create: Brand New Era」活動,參見《線上設計平台 Canva X AI 大升級》。當時的 Canva 公司穩居上風,並結合了生成式 AI 功能。如今 Adobe Express 結合了 Firefly 生成式 AI 功能,正面與 Canva 開戰,不管未來戰況如何,雙方提供的 AI 工具勢必會越來越多樣化,對我們用戶真是一大福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