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紙創意與技巧

賓果遊戲之教學應用

賓果遊戲通常是尾牙、春酒、中秋晚會或其他團康活動的助興節目,在參加婚禮等喜慶場合,也有婚禮顧問在玩賓果遊戲。 一般賓果卡是從 1~99 數字裡隨機亂數取出 N 個號碼,其實它也可以是圖案,比如注音符號、動物、植物或水果等圖案,因此也適合應用於幼兒教學遊戲方面,見下圖。

歐的樂星球的「小孩最愛的 幼兒賓果遊戲」網頁,提供各種教案圖檔/檔案下載,還有 DIY 遊戲和線上互動遊戲等。該網站認為,賓果遊戲除了讓孩子練習觀察圖形配對之外,也能增加孩子的專注力,玩的過程中需要用眼睛掃描整張圖,看看自己是否連成一條線,還差哪個圖案才能完成,直線、橫線、對角線都要仔細觀察,是個很優質又好玩的小遊戲!

如果你缺少圖案的化,Edupics 是一個老牌的兒童教育教學資源,提供大量著色圖案、彩色圖片、照片和紙手工圖案,總計在 46 個分類裡有 15,000 多個圖案。如下圖分為四種圖片類型:B&W(黑白著色圖)、Color(彩色圖)、Photos(照片)和 Crafts(紙手工、益智遊戲),提供免費下載使用。

Edupics 兒童教育教學資源

印製賓果遊戲後,如果要重複使用卡片,建議先護貝賓果卡於每次使用後消毒即可。玩賓果遊戲時,按照「歐的樂星球」的建議玩法,利用黏土來標示九宮格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