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幾個免費傳送大檔網站

是否有寄送比較大的文件檔案時,受限於電子郵件最多只能附加 25 MB 大小的檔案?你知道,除了已知的 Google Drive、Dropbox、OneDrive 和 iCloud 等之外,其實也有免註冊又免費的傳送超大檔案服務?以下介紹幾個比較好用、知名的網站。

圖片來自 mohamed Hassan @ Pixabay

這領域中最知名的是 WeTransfer ,用戶不必建立帳戶即可上傳檔案,單檔大小為上限 2 GB ,保存時間為 7 天,同一時間可以發送 10 個 Email。WeTransfer 提供的界面非常簡單、直觀,填入雙方電子郵件,郵件標題和說明,按下〈Transfer〉按鈕即發送給對方。如果要取得檔案下載連結網址,點〈Transfer〉按鈕旁的「三點」再選擇「Get transfer link」,即可取得下載連結,透過 Email 傳送下載連結。

如果需要傳送的檔案超過上限 2 GB 大小,你也有其他的替代選擇。例如「Smash」就沒有檔案大小限制,上傳後檔案會保存最多 14 天,其他還有是否開啟文件預覽、設定密碼等。

除了較知名的 WeTransfer 與 Smash 外,提供相同服務的網站,還有來自瑞士的 SwissTransfer,同樣可設定密碼,沒有檔案大小限制。它的保存期限可以自訂最多為 30 天,另提供與 FireFox 和 Google Chrome/Edge 瀏覽器整合的擴充外掛,操作更加方便。

此外,來自法國的 TransferNow 檔案大小上限是 5 GB 文件,其他選項都差不多。該公司在亞洲,美國和法國皆設有資料中心,付費用戶可以選擇存放檔案于附近的國家/地區,以加快上傳與下載的傳輸時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