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免費 Office Lens 取代掃描器

家裡或辦公室擁有掃描器、傳真機的越來越少了,只要透過手機拍照再上傳分享就可以完成。之前介紹過的《老照片掃描利器 Google PhotoScan》也可以掃描照片或文件,不過微軟的 Office Lens 不需要先確認文件四邊的位置 ,使用起來會順暢許多。此 App 軟體支援 iOS、Android 和 Windows 系統等都可以免費下載。

開始手機掃描

安裝好 APP 後,手機對準要掃描的文件 (如上圖),它會自動偵測內容和邊界,確認橘色框線後,按下「 白色拍照」按鈕就完成 (見下圖) 。你還可以旋轉、裁切照片,選擇文件或白板形式,以及加入彩色的備註文字或畫線。 如果還有其他頁文件,繼續按下「拍照+」按鈕,它會接續加入的掃描文件,合併為一個檔案。

文件已掃描

掃描或編輯完成的照片檔案,可以選擇儲存成圖庫、PDF (個人偏愛) 或轉成 Word、OneNote 等文件格式,還能直接連接 OneDrive 儲存,見左下圖。或者如右圖,選擇上傳分享至各種網路社群,像是 Dropbox、LINE、Gmail 等。是不是輕鬆、方便許多呢?

PDF存檔與上傳分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