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線上軟體平台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線上設計平台 Fotor

免費的 Fotor 修圖/拼圖工具,是以 Flash 技術開發,而這項技術已經走入軟體生命週期的末期 (Adobe 早已終止行動版本研發)。最新版的 Fotor (正體中文) 採用 HTML5 重新開發,也將擺脫 Adobe Flash Player 束縛。 因為中國大陸團隊所研發的軟體,目前已含正體、簡體中文界面,也可以選擇中文字型來設計排版喔!

Fotor Online

新版 Fotor 與介紹過的線上設計平台- Canva,同樣是採用 HTML5 技術,操作介面 (UI) 也十分神似,好像是在學習 Canva 的概念 (我見),畢竟 Canva 是 「Designer’s Best Choice」吧!有興趣的話,Google 搜尋 “Fotor vs Canva” 有關兩者的比較文章。

fotor-editor

比方在海報設計上,上圖是 Fotor 的操作介面,下圖則是 Canva。個人的感覺,還是 Canva 設計平台較為簡潔多些,Fotor 網頁周圍的廣告實在很惱人。收費方式上,Canva 採取逐筆訂單收費或免費, 預設免費下載設計圖檔,PDF 檔案則加收費用,而 Fotor 目前是採年費或月費制,但僅 Pro 級用戶才能儲存高解度 PDF 檔案。

海報設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