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業界觀察 線上軟體平台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設計平台 Fotor vs Fotojet

上個月提道,設計平台正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出現。除了介紹過的 CanvaCrello  之外,還有老牌的線上圖片編輯工具 Pixlr ,部落格上已經介紹很多次《Pixlr X 線上照片編輯》,它也跟上來了。這裡要介紹的是主打中國/亞洲的兩個設計平台 Fotor Design (中國) 與 Fotojet Design (香港)。

早在2019年就注意到《線上設計平台 Fotor》,當時剛開始模仿 Canva 網站功能還很陽春。Fotor 與 Canva 同樣是從線上編輯網站逐步演化過來的,見《Fotor 修圖/拼圖工具》,而且與 Crello 的發展模式相同,其實 Fotojet 也是如此,就是緊跟著領導品牌 Canva,但主力在中國/亞洲市場。

Fotojet 算是後起之秀,它跟 Fotor 也是長得很像雙胞胎,但在使用介面上則 Fotor 略勝一籌,有點類似 Canva vs Crello 的競爭模式。兩個平台網站都有提供簡繁體中文、日語操作介面以及字型,但 Fotor 的字型數量比較多,對吸引設計人員有加分之效,不過都缺少韓文的介面與字型,有點可惜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