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數位轉型 業界觀察 線上軟體平台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設計平台 Canva 與 Crello

從三年(2017)前介紹《線上設計平台 Canva》開始,設計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這些線上平台大多是以線上照片/圖片編輯網站起家,如《Canva Photo Editor》,再加入版型(Templates)、字型及設計元件(Elements)等,逐步演化為專供設計用途的線上平台。

Canva (澳洲) 網站算是這類型設計平台的領導品牌,後續主要競爭對手 Crello (烏克蘭)網站的介面與功能等幾乎與它一模一樣,而且只要有一方新增某項功能,例如加入 Audio/Music 或 Video 等資源,則另一方必定隨後跟進,網友暱稱它們是雙胞胎 (Twins)

領先者 Canva 更在免費圖庫資源方面,併購了 Pixabay(2018/11)與 Pexels(2019/5)兩家德國公司,成為擁有最多圖庫的 Photos Unlimited 品牌。因此在圖庫/影音與版型資源上,Canva 遙遙超越了 Crello。

由於網站的操作介面幾乎一樣,因此使用起來都很流暢,不分軒輊。而兩家免費版(Free Plan)的限制方面,Canva 擁有的圖庫/影音與版型資源比較多,相對地很多資源是供免費使用的。兩個平台的比較分析詳見《Crello vs Canva》(2021版),不妨分別試用看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