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線上軟體平台 設計/印後加工 雲端應用

線上設計平台 Canva

曾經介紹過 Canva Photo Editor 線上圖片編輯網站,這次要推薦的是出自同門的線上設計平台,此平台網站採取免費增值 (freemium) 商業模式,提供各種免費設計資源 (圖片、樣板) 給設計人員作排版工作,只有使用到進階功能及設計資源才需要付費。目前號稱已擁有上千萬個用戶,在操作介面 (User Interface) 上設計得非常好用,很可惜尚未支援中文的文字內容,也還沒有手機版本。

線上設計軟體-Canva

曾任蘋果公司首席宣傳長 (Chief Evangelist) 的蓋・川崎 (Guy Kawasaki) 現為此線上平台公司的首席宣傳長。註冊並登入帳號後即可開始使用,它提供了各種版面樣板 (Page Layout),舉凡海報、名片、傳單、菜單、卡片、簡報、社群媒體之自傳/封面等等,可滿足你的多樣化需求,而且持續在增加中。

設計樣板

網站除了提供了各種頁面樣板/版型,還內建了數十萬張免費或付費的設計物件 (Elements) 如照片、邊框 (Frame)、形狀 (Shape)、圖示 (Icon)、向量插圖 (Illustration)等。

海報設計

還有標題設計 (Text) 與英文字型 (Font) 的文字編輯,背景底圖 (Background),或是自己上傳圖片 (Upload) 等功能,詳見此網站左邊的工具列。

文字編輯

設計完成之後,按下右上角的「Download」鈕即可下載你的作品,目前提供有 JPG或 PNG 圖檔格式,及適合閱讀或印刷的 PDF 格式檔案。如果你在設計過程中使用到須付費的圖檔或設計物件,系統會自動計算/顯示所需的費用,可點按「download  watermarked draft」下載免費版,但檔案裡會有 Canva 公司的浮水印。

檔案下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