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 Taiwan icon font

這套免費「Taiwan Icon Font」字型相當特別,它收集了上百個台灣的各種美好事物,包括台灣的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美食或品牌等在地事物,以 icon font 的格式分享給大家免費使用,見下圖 icon 表列。此字體是由兩位愛台灣的日本人和英國人合作設計。

從網站「Get Started」處,點選「Download」下載 Zip 壓縮檔案,內含網站用的 (for Web) css、woff、woff2,以及桌機軟體用的 (for DTP) svg、otf。通常以安裝字型檔 (Open Type Font),最快速簡便,安裝字型「twicon.otf」後,複印 List.html 上的符號後,貼在軟體上,選定字體為 Taiwan icon 20 即可。

也可在 Office 軟體上,從選單〈插入〉點選〈符號〉圖示,開啟如下的符號視窗,字型選為「Taiwan icon 20」,即可點選圖示 (icon) 並插入文件裡。不過很可惜,目前 Office Word 無法正確顯示該字型,作者正在解決之中!

Taiwan icon font 字體採用 SIL Open Font License (OFL 1.1) 開源字型授權,免費提供個人、商業使用,可以修改、重製字體,與之前介紹的〈免費 Open 粉圓體〉採同樣的免費字型授權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