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Greenshot 免費螢幕截圖

當設計編輯網頁和部落格文章時,經常需要截取螢幕畫面,以輔助文字說明軟體或網頁的特點或使用方式等,例如說明 Greenshot 這個免費的螢幕截圖軟體。使用過多套不同的螢幕截圖工具,還是這個軟體工具最好用。不但螢幕截圖功能完備,尤其內建的圖片編輯器更是功能強大,幾乎不需要額外的圖片編輯工具,就能輕鬆搞定所有編輯需求。

進入 Greenshot 網站 (如上圖) 下載軟體並安裝,支援 Windows 和 Mac OS (需付費,價格低廉)。它能夠選擇不同的截圖範圍,包括全螢幕、視窗和自訂區域 (螢幕會凍結住),截圖完成後,可以直接儲存為圖檔,或進入內建的圖片編輯器 (如下圖) ,繼續圖片內容的編修,這是我的預設動作。

這個內建的圖片編輯器,讓你可以將隱私資料的部分打上馬賽克,裁切圖片,或是在重要地方 (如For Free) 加上方框或圓框,為圖片添加注釋說明 (如這裡下載),還有加上步驟1/2/3的圓圈標示等,功能非常方便且實用。

除了直接儲存或進入編輯器,Greenshot 還能存圖片到剪貼簿,自動開啟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 OneNote 文件檔並插入截圖,或上傳截圖至雲端硬碟 Dropbox 等,詳見「喜好設定…」裡「目的地」的選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