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Photocap 印刷注意事項

Photocap 和「非常好色」這兩套影像處理/圖片編輯軟體,都是很好用的台灣國產軟體,Photocap 還是套免費軟體 (個人使用),為王俊昌先生所開發的。進入Photocap 網站/論壇後,點選〉PhotoCap專區〉下載與功能介紹〉即可下載安裝軟體及素材,目前為 v6 (2012) 版本。

Photocap  軟體包裡面提供多種現成的版型,如寫真書、撲克牌、名片、賀卡、桌曆、月曆等,還可以下載許多素材包,對於不懂得設計人士是項福音,省卻許多麻煩,花點時間就能製作出漂亮的作品,再透過彩色印表機列印出來,非常快速、方便。

如果要用來委外大量印刷,以名片印刷為例,還有幾個需要注意的事項:
■ 版面=>版面大小 (90×54 mm)、出血設定 (2mm or 8 pixel),300 DPI。
■ 軟體只內建 RGB 色彩模式,而非印刷用途的 CMYK 色彩模式,當色彩模式轉換後印刷一定會有色差。
■ 也可以安裝PDF 列印軟體,如 PDFCreator 軟體工具,將圖案列印成 PDF 檔案。不論 TIF/PDF 檔案,都是點陣圖檔格式。

以 PDFCreator 工具將 PhotoCap 或非常好色圖案列印成 PDF 檔案,如上圖,必須先設定「PostScript 自訂頁面大小」為 94 x 58 mm (含四邊出血)。再從上方選單之檔案印表機設定〉,如下圖的開啟設定列印格式視窗,選取「PostScript 自訂頁面大小」按下確定按鈕,就可按「開始列印」按鈕來存成 PDF 檔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