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案例分享 雲端印刷電商修練

國外訂單經驗談

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讓線上電子商務的觸角到世界各地。十多年下來處理了不少來自國外的印刷訂單,有些需要寄送到當地,有些則是華人透過親友順帶過去 (省掉運費),也有國外廠商來台舉辦活動,下單印製好後,寄到所下塌飯店或展場。

最近這幾年比較特別的訂單是,接到參加國內設計比賽的國外參賽者,主要是大圖輸出其參賽作品的海報和郵寄處理,比賽包括有台灣國際平面設計獎Taiwan International Graphic Design Award (TIGDA)」及 台北設計獎 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TIDA) 」如上、下圖的兩個網站。前者為兩年舉辦一次比賽,後者則是每年舉辦,負責單位都是中國生產力中心。

最常詢問的是如何付款?可以刷信用卡或接受 PayPal 付費嗎?有些國家無法電匯 (Wire Transfer),有些銀行是不能以新台幣的幣別轉帳。有些參賽者直到收件截止日前一天,才傳送作品檔案來印刷,必須急件快遞處理,等等各種狀況,就當作國民外交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