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2016 免費照片編輯工具

現今人手一支具拍照的智慧手機,照片編輯工具正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知名網站 TechRader 條列了 2016 年度最佳的免費照片編輯工具 (The best free photo editor 2016) 包括有十個軟體:GIMP、Paint.NET、PhotoScape、Google Nik Collection、Pixlr、Fotor、Vintager、Sumo Paint、IrfanView、On1 Effects 10 等。

其中前五名的照片編輯軟體,在這部落格上已分享過,可點選各別軟體的介紹連結:GIMPPaint.NETPixlrFotorPhotoScape 等。很推薦 Google Nik Collection 相片編輯包,它主要包含七種相片濾鏡特效:Analog Efex Pro、Color Efex Pro、Silver Efex Pro、Viveza、HDR Efex Pro、Sharpener Pro 及 Dfine,無論是暗房效果、雜訊、暗部調整或是其他校正色彩、修飾相片或加入創意效果,幾乎都能透過這套軟體包快速達成。

google-nik-collection

IrfanView 是老牌的圖片瀏覽器,也提供了簡單的編輯功能。而 Vintager、Sumo Paint、ON1 Effects 10 這三個軟體還真是不熟悉,試用過 ON1 這家軟體公司的幾個照片編輯工具,第一次知道有這個免費的特效工具。會持續新增這方面的免費軟體工具,可從「照片編輯軟體」分類裡隨時查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