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免費] 照片編輯/拼圖軟體-Photoscape

之前介紹過幾個免費的照片編輯軟體 (例如 PhotoCap,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自從使用過 Photoscape 這套照片編輯軟體之後,除了需要複雜的編輯功能,還需要 Adobe Photoshop 之外,簡單的照片編輯處理就採用 Photoscape 了。同樣是免費軟體提供下載,而且官方網站 (簡體中文)與編輯軟體(繁體中文語系)都有中文語言。最新版 Photoscape 下載為 3.7 (2016/09/19)。



Photoscape  提供一般的照片編修功能,還有幾項特有功能:版型 (頁面/Page)、拼貼/拼圖 (合併/Combine)、製作動畫(GIF動畫/Animated GIF)。以下大略逐項介紹,每項軟體功能的詳細操作在官網的幫助(Help)選單裡都有Youtube 影片教學說明,建議過去看看影片還不錯喔!

版型(Page)功能:在選取版型裡,合併多張照片成為一張圖片,提供上百種版型(也可以自己新增設計版型)。作法是選取適合照片尺寸的版型,拖曳照片至版型的方框裡,在方框內移動照片來做裁切,也可以改變照片方框的大小、套用濾鏡特效、添加相框等,個人最喜歡此項功能。

拼貼(Combine)功能:可以垂直式、水平式或棋盤式合併多張照片到一張照片,如下圖。與介紹過的照片拼貼軟體有所不同。使用此軟體的版型(page)或拼貼(combine)功能,將多張照片拼貼成一張圖片,製作三角桌曆和月曆作品時,就不在受限於13張照片又捨不得放棄其他寶貝照片的窘境。

製作動畫(Animated GIF))功能:利用多張照片來製作的GIF動畫。詳細功能說明請參見文章 [ GIF動畫製作軟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