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編修數位照片的小工具

在網路上介紹編修照片的方法,一般大多以 Adobe Photoshop 軟體為工具,問題是這套專業用途軟體,對於普羅大眾而言採用Photoshop有點大材小用,不但專有名詞不易瞭解,使用程序也很複雜,大多數人是敬而遠之。對於照片偏色、模糊等簡單的問題,其實使用一些小工具,就可以處理照片,例如之前在免費照片編輯軟體裡介紹過的台灣本土 PhotoCap 與大陸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這次介紹 DCEnhancer (Digital Camera Enhancer),也是免費軟體(v 1.3)並且操作方式更加簡單,就可以解決大部分的照片小瑕疵。它可以幫你把數位照片去除雜訊、讓皮膚感覺更光滑、模糊照片變清晰,並調整顏色平衡。例如你的相片在光線不足的地方拍攝的,就使用 Digital Camera Enhancer 手動拖曳中間影調(midtone)。你可以調整自動平衡(對比)、中間影調(明度)、顏色(彩度)、細節增強(銳化)等等,還提供了左右「調整前-Original」與「調整後-Result」的比較照片。當然你還可以自己根據照片的屬性,是風景、中景(人物)還是近拍(特寫),點選右下的選項它會自動調整照片。支援的照片格式,包括 BMP、JPG、PCX、PNG、TGA、TIF、WMF 等常用圖檔格式。

試用 DCEnhancer 將一張(左邊)柔化照片調整為(右邊)銳化照片的範例如上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