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 GIF動畫製作軟體 – Photoscape

以前為文介紹過 [ 免費照片編輯軟體-Photoscape ],文章主要是說明此軟體在照片編修與拼貼這兩方面的功能部份。最近需要製作網站上方的產品廣告 GIF 動畫,使用了此軟體的另一項 GIF 動畫製作功能後,發現它比古早的 Ulead GIF Animator (已經絕版) 好用許多,值得推薦分享。最新版 Photoscape 下載為 3.7 (2016/09/19)。

首先先準備好每個產品的圖片(相同尺寸大小),進入 Photoscape 軟體並點選 [製作動畫] 圖示。按 [增加] -> [增加相片] 選取所有產品圖片檔案 (見下圖)。

加入圖片

讀入圖片檔案後,下方就會馬上顯示預覽的 GIF 動畫。如果不滿意的話,您可以利用 [變更劃格時間] 調整所有圖片的停留時間,以及從 [變更轉場效果] 選擇所有圖片的場景轉換方式。也可以由個別圖片的下方處,變更每張圖片的停留時間與場景轉換方式。

變更場景效果

如果需要變換動畫圖片的顯示順序,則只要拖曳圖片到所要放置的位置即可。邊做調整、邊看預覽動畫,直到滿意後,按下 [儲存] 鈕存成GIF動畫檔案即完成,真的很快速方便。下方是製作完成的產品廣告 GIF 動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