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軟體平台/工具

LibreOffice 6.2 新頁籤介面

最常用的免費開源 (Open Source) 軟體 LibreOffice 今年 (2019) 更新至 6.2 版,此次更新裡推出了名為「NotebookBar」的新使用者介面 (GUI),如下圖簡介。這是類似微軟 MS Office 的智慧頁籤 (Ribbon) 功能,外觀感覺上 LibreOffice 跟 MS Office 越來越像了。

LibreOffice 6.2

安裝好更新版後,見下圖,在「檢視」選單「使用者介面」裡,點選「分頁標籤」(這是中文名稱)來啟用 NotebookBar 新使用者介面介面。

新版頁籤介面

啟動「分頁標籤」新介面後,會切換成如下圖的上方的操作介面,是否很像 MS Office 呢!下方則是預設 (default) 原始的選單介面,方便你參考比對。此外,「使用者介面」裡,還有另一個選項是「精簡群組式工具列」,它是將所有功能都集合在一個頁面之下,不需要切換頁籤,也不妨切換試用看看。

新舊頁籤對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