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LibreOffice 來到 v7.0

2020年為 LibreOffice 發行10週年,正好今年八月 LibreOffice 也大改版釋出 v7.0 版本。7.0 新版支援 ODF(OpenDocument Format)1.3,並完善了對微軟Office軟體 DOCX、XLSX 和 PPTX 等檔案格式的相容性。更新至 7.4 (2022/8/20)。

十年(2010)前 LibreOffice 免費軟體從 OpenOffice 分支出來後,還持續更新版本,如今已是自由軟體辦公套件的首選,而 OpenOffice 則停留不動,參見《LibreOffice 還是 OpenOffice》。

最近主導 LibreOffice 開發的文件基金會 (The Document Foundation) 發表了從 OpenOffice.org 到 LibreOffice 的時程表,標題是《LibreOffice 演進歷程》見下圖 (點選可放大圖),說明自由軟體辦公套件辛苦的演化過程,我們才有除付費 MS Office 之外的這套免費軟體可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