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的 PDF 編輯工具

現在 PDF 檔案的使用相當普遍,最新版的作業系統 (OS) 和網路瀏覽器 (Browser),都已經直接內建閱讀 PDF 檔案的工具,至於舊版的作業系統,Adobe 提供有免費的 Acrobat Reader 給各種作業系統 (包含Linux、智慧手機行動版) 使用。在讀取與閱覽 PDF 這檔子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而在編輯 PDF 檔案上,絕大部份工具軟體都是要付費的,例如 Acrobat Pro。之前使用的一套免費 PDF 編輯軟體 PDF-XChange Editor,如今也要收費,而其 Lite 簡易版則是僅有基本編輯功能不敷使用。現在已改使用 LibreOffice (5.2.6) 這套免費開源的編輯軟體,LibreOffice Draw 類似 Adobe Illustrator 是個不錯 PDF 的編輯軟體,操作就跟使用 Office Word 編輯一樣。

另一套同樣免費開源的編輯軟體 OpenOffice (4.1.3),則需要先下載與安裝額外套件 – PDF Import for Apache OpenOffice,才能進行 PDF 檔案編輯。如下圖,透過 [工具 -> 擴充軟體管理程式] 開啟新視窗,進行線上搜尋、下載並安裝即可。但是 OpenOffice 的前途未卜,請參考 [OpenOffice 還是 LibreOffice] 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