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寫真書/照片整理簿製作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老照片掃描利器 Google PhotoScan

Google 推出了一個專門掃描老照片的免費 App : Google PhotoScan ,而且支援 Android、iOS 系統。以前沖洗的紙本舊相片,透過這個 App 就可以變成數位照片,比較容易作整理分類、保存到 Google 雲端磁碟,或是製作數位相簿、桌月曆等個性化商品。

紙本老照片

打開 Google PhotoScan 後,只要讓整張相片放入框線內即可,不用擔心歪斜、變形、四邊雜亂背景,或是有炫光等問題,這些 App 會自動幫你修正。閃光燈可以關閉或開啟,視四周環境光線而定。

整張相片放入框線內

按下藍圈的拍照按鈕後,App 會自動偵測照片並出現四個圓點,只要這四個點都在照片內就是偵測成功。然後移動你的相機鏡頭(中間的空心圓),按照箭頭指示對準這四個圓點,就完成一張老照片掃描。

對準這四個圓點

剛開始可能要熟悉對準四個圓點的技巧,之後大約用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就能用手機掃描一張老照片。由於每月寫一篇閱讀心得,順便試拍書籍封面同樣快速方便,不再需要裁切修圖了。

老照片掃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