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常見問題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傳送超大檔案免註冊/無限容量

傳送檔案如果檔案太大時,通常需要透過網路/雲端硬碟,像是 Dropbox、Google Drive 或 OneDrive 等,利用分享檔案的方式來傳送檔案連結 (URL)。但都必須先註冊帳號,而且雲端空間是有容量限制。如果只是個暫時性的需求,實在有些麻煩。以下介紹兩個免費、免註冊、無限容量的檔案傳送服務:Firefox send日本 BitSend

1) Firefox Send 算是個實驗性 (Test Pilot) 的雲端服務,於 2017年中啟用的。該服務特點是每個上傳檔案上限為 1GB,檔案會在幾次下載或 24 小時後自動刪除,因此不會被其他人獲取檔案,而且傳輸過程中亦會進行加密。

檔案上傳成功後,自動產生連結網址(URL),只要複製到剪貼簿,再貼至電子郵件或Facebook、LINE 等社群網站上,通知對方透過網址下載即可。其他功能選項還有 (A) N 次下載後自動失效、(B) 加入開啟檔案的密碼、(C) 刪除檔案再重傳。

2) BitSend 為類似 Firefox Send 服務的日本網站,提供中、英、日文語言介面。可以同時上傳多個 (似乎無限個) 檔案,檔案保存期間可從 1 ~ 14天才會被自動刪除。

它同樣能夠分享檔案連結(URL)、設定密碼保護檔案,還可以直接發送電子郵件 (最多20個收件人) 或轉貼至社群網站 (Facebook、Twitter、Google+),以及產生 QR Code、短網址 URL 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