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Cyberduck 存取FTP+雲端硬碟

多年前 (v2.5) 在 Mac 系統上常用的 FTP 檔案傳輸軟體 Cyberduck (黃色小鴨),現在 (v6.8.2) 已經是個功能強大的軟體,甚至還超越同類型免費軟體 FileZilla。它不但具備跨平台 ( MAC、Windows) 能力,還支援存取眾家的雲端硬碟,例如Amazon S3、Google Drive、Dropbox、Azure和OneDrive 等,此處以 Google Drive 為實例。

(1) 首先,點選〈新增連線〉再選〈Google Drive〉,輸入Google 帳戶,按下〈連〉按鈕,開始建立Google雲端硬碟的檔案存取。每家雲端硬碟設定有所不同,Google 帳戶的安全控管嚴格,設定步驟比較多些。

(2) 軟體將開啟瀏覽器,選取想要存取的 Google 帳戶,如上圖。選定帳戶後,Google 會要求確認是否「允許 Cyberduck」存取權限,如下圖,按〈允許〉按鈕繼續設定。

(3) 按下〈允許〉存取後,Google 會自動授權碼,複製此組亂碼,再切換回 Cyberduck 軟體,並貼上此授權碼,按〈繼續〉按鈕完成連線設定。

完成 Google 雲端硬碟的連線後,軟體顯示該 Google 帳戶的檔案表列如下,其中 My Drive 即是〈我的雲端硬碟〉目錄,Shared with me 即是〈與我共用〉目錄。你可以切換目錄、拖曳本地檔案來上傳檔案到雲端硬碟裡,或是刪除雲端硬碟上檔案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