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數位印刷/網路印刷 軟體平台/工具 雲端應用

Dropbox 雲端硬碟服務

透過網際網路 (Internet) 傳送印刷檔案是非常方便的方式。從早期的 E-Mail 和 FTP 方式上傳檔案,到最近幾年開發的網路上傳模組 (Web Upload),不但適用於各家瀏覽器,並且操作十分簡便,這樣的網路印刷的服務獲得許多顧客的稱讚。 webUploader

除了從自己電腦上傳檔案給我們之外,由於雲端硬碟 (Cloud Storage) 服務的興起,有些客戶也會分享電子檔案給我們來進行印刷。但是透過 E-Mail 分享檔案連結,無法與後台系統結合,還需要人工額外去下載分享的檔案,並不是很好的運作流程。因此,持續開發了雲端硬碟的上傳模組,一起整合到現有的網路上傳模組裡,提供更簡便的網路印刷服務。

Dropbox-uploader

首先從客戶們最常使用的 Dropbox 開始加入雲端服務,之後將再陸續增加 Google Drive、Apple iCloud、Microsoft OneDrive 等。只要點選 Dropbox 圖示,就會開啟該服務的檔案選取 (Chooser) 視窗 (如下圖)。

Dropbox Chooser

勾選需要傳送的檔案 (可一次多選),再按 <選擇> 鈕就會關閉視窗把檔名加入傳檔表列裡。如果還有需要其他檔案,可以再點選 Dropbox 圖示,繼續選取要加入的檔案,待確定選取完成時,按下 <開始上傳>就可以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