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紙創意與技巧 雜記

捷克布拉格見聞-狗糞清潔袋

今年夏天剛從捷克、奧地利旅遊返台,雖然有點時差 (六小時),趁著記憶猶新之時,分享一些有趣的見聞。截至目前為止,捷克總共有12個景點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UNESCO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布),這次旅遊就到了六個景點剛好一半,每個景點的城堡都維護得很好 (據說捷克人不喜歡打戰,直接投降或逃走,因此城堡未被破壞),風景十分漂亮非常值得一遊。

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共和國的首都,這裡的夏天有點熱 (攝氏三十多度),但不像台北那麼地燜熱,會冒點汗但不會夾帶著汗臭味。雖然夏天很熱,但歐洲人喜歡曬太陽 (他們認為曬黑代表是有閒的有錢人),如果不撐傘和防曬的話,保證一定會曬黑,這裡看到撐陽傘的就知道是從亞洲來的旅客。

清潔乾淨代表著一個城市的文化水平,捷克 (還有歐洲幾個國家) 提供免費的狗糞清潔袋,腳不會踩到不想要的黃金。紙袋環保又具有防水功能,不像市面上販售的塑膠袋與手套,雖然方便但會汙染環境。

fedog 狗糞袋紙袋裡面付了一片紙板鏟子 (有扎型處理很好折),可以將狗糞鏟進紙袋內,再投入狗糞袋專用的拉圾桶,十分簡便又環保,值得我們政府單位參考。

fedog-set using-fedo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