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雜記

我們的網際網路頻寬變快了

為了應付業務成長的需求,需要將對外的網際網路 (Internet) 連線頻寬加快,決定由 ADSL 固網更換為 HiNet 光世代企業固網 (50M),從 10/17 申請到 11/30 的漫長等待,中華電信終於在12/1 派人來安裝光世代 (FTTB) 網路。雖然遇到周六休息日,還是很期待趕快將網路頻寬升速,畢竟等了一個半月實在是有點久啊!!!

中華電信的工程師只花費半小時就將光世代網站裝設完畢,動作還蠻迅速的,網管人員再經過一個小時的伺服器與路由器等網路環境設定後,就開始等候 DNS IP 位址更新生效。雖然宣稱說 DNS 更換 IP 生效要 24 小時,但大約等待 4 小時左右,陸續 FTP/Mail 伺服器已開始有回應,收到了新進來的電子郵件,最後網站伺服器 (web server) 也恢復正常運作,終於大功告成可以鬆一口氣。

整個 DNS 網址生效的時間的確需要 24 小時左右,因為從公司以外的地方或以智慧手機連入公司網站,還是等到第二天 (12/2) 早上才能夠順利進入網站,還好是訂在周末中午更改網路設定,否則一定會被客戶們罵翻了。再來測試 FTP 檔案上傳速率,居然每分鐘達到近 120 MB的資料傳輸速度,如果 1GB 的檔案粗估約需十分鐘的上傳時間,老闆相當滿意這樣的傳送效率,還一直說網路時代真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