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照片瀏覽與編輯軟體 – Zoner Photo Studio

平常是使用 ACDSee 這套知名的看圖和編修軟體,ACDSee 可以算是照片管理與看圖軟體界的始祖,它是個共享軟體 (Shareware),目前版本已經到 v14 版本。最近看到網友的介紹,才知道另有一套類似的免費軟體 Zoner Photo Studio,歷史也很是悠久了版本同樣也是 v14 版,付費 Pro 版則為 v15,免費英文版永遠差付費版一個版本,而免費的繁體中文版僅到 v13 版差了兩個版本。

這裡將以 Zoner Photo Studio v14 英文版做介紹。這套軟體的操作設計與 ACDSee 極相似,有三種操作模式:管理模式(Manager)、看圖模式(Viewer)、和編輯模式(Editor)。下載並安裝好 Zoner Photo Studio 後,首次映入眼前的畫面真像是 ACDSee,這是照片管理畫面,左上方是瀏覽資料夾,左下方可看到照片放大圖,中間則是資料夾的照片縮圖,在畫面最右邊會顯示每張照片的 EXIF 資訊。

在中間的照片縮圖上,點兩下就會切換到看圖模式(Viewer),可以瀏覽觀看大張圖片,下方是整個資料夾的照片縮圖,輕鬆點一下縮圖就可以瀏覽另一張照片。還有提供幻燈片的看圖模式,相當方便好用。如果要結束看圖模式,退回到照片管理畫面,請按右上方的 Manager即可切換回去。

最後一種模式是編輯模式(Editor),按右上角的 [Editor] 進入照片編修功能。除了基本編修工具之外,還提供有特效和濾鏡的功能,這個編輯工具提供的功能相當豐富,部落格版面有限,不在此處贅述,麻煩您自己去嘗試。

如果想將整理好的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在照片管理 (Manager) 畫面的 [Publish] 功能選項中,提供將圖片上傳到 Facebook、Flickr 或是 Picasa Web Album 等三個選項,不需要加裝任何模組就能夠使用相當地方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