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網路傳檔之 Google 雲端硬碟

雲端硬碟 (Cloud Storage) 服務目前非常地夯,到處都有網路公司提供這樣的免費網路服務,當中以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和 Dropbox 這兩家的雲端硬碟服務最受網友們的青睞。公司網站的網路檔案上傳模組裡,之前先提供了<雲端硬碟 (Dropbox) 的網路印刷服務>,經過幾周的努力研發,現在再加入 Google 雲端硬碟的網路上傳模組,來提供更簡便的網路印刷服務,Like our slogan: 「Always Easy, Fast。」

其實在決定提供這項雲端硬碟的檔案上傳功能時,原本是希望 Dropbox 和 Google Drive 兩家服務能夠同時上線,但 Google Drive API 介面實在太繁雜了,需要花點時間去研究與開發,才會讓 Dropbox的雲端硬碟服務先行上線服務,實在佩服及感謝 Dropbox 親和力。

點選 Google 圖示,就會開啟該服務的檔案選取 (Picker) 視窗。

勾選需要傳送的檔案 (可一次多選),再按 <選取> 鈕就會關閉視窗將檔名加入傳檔表列裡。也可以點選 Dropbox 圖示,從 Dropbox 裡選取檔案,把兩家的檔案合在一起上傳。確定選取完成時,按下 <開始上傳>即可,很簡單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