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條碼/QR Code

變動資料+彩色 QR Code

二維條碼(QR Code)已被廣泛的使用,經常被顧客詢問只能印刷黑色嗎?因為他覺得黑色方形看起來很單調。又問道,只能單一顏色色塊,比如文章〈繽紛多彩的2D條碼〉或〈輕鬆設計漂亮 QR Code 彩色條碼〉那樣子嗎?其實彩色 QR Code 是可以千變萬化的,見下圖。

從上圖來看,彩色條碼的色塊圖層設為透明,底下的圖片或漸層圖案就是顯示出來,但圖案裡面不能夠有白色像素,免得與條碼的底色白色混淆,而無法判讀出來。顏色也不可太淺,會造成跟底色白色間對比減弱,發生無法讀取或不容易讀取。條碼背景除了白色也能夠加入其他顏色或圖案,如下圖。

QR Code 的三個「回」字是定位點(以便任意旋轉角度),它們的顏色儘量不要差異太大,比較容易判讀,掃描的時候才不會卡卡地,速度有點慢的感覺。以上是彩色二維條碼加上變動資料(111)的製作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