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變動資料套印 (VDP)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案例分享 – 通訊錄加上 QR Code 條碼

一般社團或班級的聯絡通訊錄,是印成一本小冊子,方便放入身上的口袋裡。然而現代使用智慧手機的行動族群,應該不會有人還這樣做了,他們幾乎都會把重要或經常聯繫人們的聯絡資料建入手機的內建通訊錄裡。之前的文章裡 [QR Code 名片應用-vCard] 介紹過這方面的名片應用。

班級通訊錄

這次想與大家分享兩個有關通訊錄運用 QR Code 的有趣案例:
上面的班級通訊錄例子,在最後一欄加上每個同學的 vCard 格式 QR 條碼,只要找到好朋友名字,使用掃描 QR Code 的 App 軟體,拍攝所在那一行上面的 QR Code,就會看到類似名片的資料內容顯示 (如下圖),再將這些資料加入到手機的內建通訊錄裡,您就不用再隨身攜帶那本小冊子了。

vcard 名片

接著要分享台北捷兔團體的通訊錄作法。在每張相片的下方,於左側是簡短的個人資料,右邊則為 QR Code 條碼 (也是採用標準之 vCard 格式),QR 條碼裡面還包含 E-Mail 等更多資料。這樣的聰明做法,通訊錄就不必像傳統方式那麼繁雜,文字內容精簡了許多,有需要某人詳細的連絡資訊,再由 QR 條碼裡取得加入到手機的內建通訊錄裡即可,是不是比較有創意、酷呢 !!!

台北捷兔通訊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