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三角桌曆/壁掛月曆製作 雜記

桌曆/月曆編輯製作五分鐘速成

最近有位同仁提到如何能夠快速製作一本三角桌曆或壁掛月曆?經過幾次的實作嘗試,大約花費五分鐘左右就可以製作完成 (不包含網路上傳的時間)。同仁們覺得有點意思,值得藉此部落格文章分享出來。

前置作業:

  • 先挑選準備好 13 張 (月曆只要12張) 照片,按照將放置在桌/月曆上的順序,依序命名照片為 xx-00.jpg, xx-01.jpg, …, xx-12.jpg,其中 xx 是為了區別不同版本的用途,例如 xx= 桌曆、月曆、或其他意義的代號。
  • 建立一個文字檔,在裡面預先輸入每頁上想要顯示的文字內容,由封面頁起每頁一個文字段落。
  • 上網到易普印的 [桌月曆DIY] 網頁,瀏覽各個桌月曆版型與介紹,挑選想要的版型。

線上編輯作業:

(1) 點選想要的桌月曆版型,進入線上編輯工具,設定桌月曆月表的起始年份與月份

月表年月設定
(2) 開始上傳檔案,一次選取 13 張照片上傳。檔案上傳完畢後,系統會自動依序將照片插入各個頁面,省卻您要逐張找出及拖曳照片的時間。
注意:在 Windows 上選取多個檔案時,先選取的檔案會最後加入與上傳。記得先點選 xx-12.jpg,最後再選取 xx-00.jpg (見左圖)。

選取上傳檔案 檔案上傳

(3) 開啟先前已建立的文字檔案,從封面頁開始,逐頁複製文字內容,貼至線上編輯工具內,並設定文字屬性:顏色、字體大小等。

文字編輯

完成文字編輯和一些設定微調後, 按下右上方的 [儲存並產生預覽 PDF 檔案] 鈕,由系統產生校對用途的 PDF 檔案。計時時間到,真的五分鐘搞定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