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幾個善用 QR Code 的創意生活應用

一般最常看到 QR Code 二維條碼的地方是在促銷傳單(DM)、海報或報章雜誌上面,以及有行銷活動的宣傳場所等。其實在日常的家庭生活方面也開始與 QR Code 建立應用聯繫,它帶給我們生活上許多的便利,這裡舉幾個例子與您分享。

偶而使用電鍋來煮飯時,經常不知道煮甚麼米需要幾杯水?Panasonic 公司在電鍋上加印了一個 QR Code 碼 (左下圖),拍這個條碼就會連上 Panasonic 的相關網站,告訴您需要的煮飯資訊 (右下圖)。

panasonic qrcode panasonic cooker

The Digital Nirvana Scanning a QR Code One Year Later 文中提到,食譜從超市採買的西瓜上頭有個 QR Code 會連到西瓜食譜的網站,她覺得這些網頁內容很實用,就把這個二維條碼撕下貼在廚房的櫥櫃上,一年過後想要製作西瓜料理時,還能夠線上觀看這個料理的影音食譜,幫了她很多忙。

類似的 QR Code 使用觀念,也可以應用於各種食品和蔬菜水果方面,值得給食品廠商與超市經營的業者參考。家用電器例如烤麵包機、果汁機的製造商,也應該考慮在機器上面放上對消費者有用的食譜內容網址,還可以順便推銷自家的產品。

在網站上提供有用的網頁內容給消費者,不但給消費者帶來方便,增加使用的頻率/機會,如果持續保持更新的話,也會鼓勵消費者經常上公司網站,無形之中建立聯繫也為品牌打廣告。

購買產品通常都會隨著包裝盒附上使用手冊,說明如何組裝或使用這項商品,但是時間過久了經常不記得那本使用手冊的去向。美國生產人體工學椅的 Steelcase 公司在椅背上加印了一個 QR Code (紅色圓框) 會連上該公司在 YouTube 的專設網站,裡面提供了上百部的產品說明影片,包括人體工學椅的好處、如何使用各種產品等教學影片,是不是很方便、而且體貼消費者呢 !!! 很期待有更多的廠商結合這項新科技,帶給我們更便利的家庭生活。

Leap Chair QR cod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