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 拯救模糊照片的終極工具-SmartDeblur

今年 (2013) 年初曾經為文介紹由香港中文大學所研發的拯救模糊照片 (Deblur) 軟體Robust Deblurring Software,最近更新至 v3.0 版 (2013/3/20)。當時試用過這套軟體後,大為驚嘆覺得很神奇,居然能夠將因手震晃動因素所造成的模糊照片,透過軟體工具處理就變得清晰許多,實在很佩服這些軟體高手。可惜這個軟體只提供試用版,而且照片大小還有 800×800 像素的大小限制。

monkey-bad monkey-fixed

今天看到網路上介紹 SmartDeblur 照片去模糊軟體的文章之後,迫不及待地就去下載來使用看看。沒想到 SmartDeblur 的去模糊功能比起 Robust Deblurring 還要厲害很多。
>> 注意:2013/5/20 SmartDeblur 更新版本為 v2.1,並且從 2.1 版開始,SmartDeblur 改變為付費軟體需要購買註冊,否則會在處理的圖片上加入浮水印文字,但免費的 2.0 beta 仍可在此下載

按 [Open] 鈕開啟一個發生模糊的照片檔案,只要按下 [Analyze Blur] 鈕 (紅色框)。

roma-bad

稍待 2-3 分鐘過後,上圖原本模糊的羅馬競技場影像就清晰呈現在眼前(見下圖),這張照片在之前的 Robust Deblurring 軟體上,處理的結果並不理想,不過 SmartDeblur 這套軟體就處理得還不錯,而且還是個免費的開放軟體 (Open Source),因此戲稱之為終極的去模糊工具。如果有遇到拍攝的照片發生模糊的情況時值得拿來一試,但無法保證對任何問題照片都能夠有效哦 !!!

roma-fixed

留言功能已關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