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IY 線上設計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字體相關 設計雲

設計雲:中文手寫字體

設計雲提供雲端字型使用於線上設計上,英文字體是透過 Google Fonts 線上存取雲端字型,中文字體則是置於自家的 Font Server。目前上面有將近 50 套的中文開源字型,其字體表列如下圖。往後設計雲也會有類似知名 Canva 網站那樣,讓使用者上傳客製字型的服務。以方便線上設計應用。

設計雲中文字體表

上方的中文字體表列分為三大類。第一列的造字字數最齊全,尤其是思源系列,強烈建議採用,它有思源黑體與宋體,教育部與全字庫宋體、楷書等。第二列為一般常用的各種變化字型,像是粉圓體、芫荽字體等,不過僅包含台灣的常用字。第三列則是多樣的手寫字型,也是此次設計雲更新的重頭戲,像是辰宇落雁體、隨峰體及清松手寫體等,但手寫字型僅含一般常用字,會有缺字型的情況,請小心使用。

照片來自 Evelyn Chai from Pixabay

先前部落格裡已介紹過這些手寫的中文字型,有興趣想多些了解的話,後述有列出相關的文章連結。清松手寫體是 2020 年才改為 SIL Open Font License 授權,從當時的四套字,現已增加到了六套,更多詳見作者的 FB「順其自然」和《免費「清松手寫體」》。許多免費開源字型的訊息是來自「免費可商用繁體字型下載」網站,這個《免費手寫中文字型-1》與《免費手寫中文字型 -2》都是從該網站下載及試用,後續仍會持續收錄和更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