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免費手寫中文字型-1

早前分享過《免費「清松手寫體」》它是游清松先生免費提供的多款手寫字型。最近在網路上看到又有好幾款免費的中文手寫字型,比如 芫荽字體悠哉字體小賴字體隨峰體等四套字型。這幾套字型全部支援繁體中文,也都是採取相同的 SIL Open Font License (OFL 1.1) 字型授權方式,免授權可以商用、沒有使用限制。

照片取自 Evelyn Chai from Pixabay

芫荽字體」是由作者 But 分享釋出,芫荽就是台語香菜的意思。芫荽字體是調整自日文開源手寫字型 Klee(Google Fonts 可下載),這個字體先後由孤鹜先森擴充推廣成「霞鶩文楷」,之後再擴增成為 Klee One TC 字型,是一款相當優美的硬筆楷書。

圖片來自「jfsBlog 開源正體字型」

悠哉字體」是源自日文字型 Y.OzFont 改造擴編而來,作者孤鹜先森調整了原作的筆劃使更貼近中文漢字的寫法,優化標點符號與字符大小等,並且補全幾乎常見的中文漢字,包括GB 2312、《通用規範漢字表》,以及BIG5-2003(含台灣教育部規定常用漢字),算是非常全面的字體。

小賴字體」是源自日文濑户字体(瀬戸フォント)、内海字體 (Max)、cjkFonts 全瀨體改造擴編而來,作者孤鹜先森調整了原作的筆劃與字符大小等,並且補全幾乎常見的中文漢字(同上述的悠哉字體),同時也包含日文假名與朝鮮文,算是非常完整的 Unicode 字體。

圖片來自「jfsBlog 開源正體字型」

隨峰體」的創作者是一位熱愛寫字的香港人阿坤。「隨峰體」是經過兩年時間,以走珠筆(Gel pen)逐字寫成的手寫字體,而且保留手寫痕跡和瑕疵。隨峰體一共收錄大約 6100 個字元(包括數字、英文和標點符號)。

圖片來自「cjkFonts Blog

JFSBlog 部落格共整理有 20 多款開源正體字型《免費可商用繁體字型懶人包》前面介紹的這幾款字型,就是來自該部落格介紹說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