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網站新玩意 (New Stuffs)

網站升級為 Bootstrap 5

新版 Bootstrap 5 在 2021 年五月正式登場,最大的改變為不再需要 jQuery,完全以純 JavaScript 重新打造,因減少了中介軟體 jQuery ,其執行速度變得更快。但也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這個微軟 IE 家族的瀏覽器(2022 年 6/15 微軟已官方宣告 IE11 退役)。新版完全採用 HTML5 網頁技術為主,2022 年七月已更新至 5.2.0 版本。

Bootstrap 5 新 Logo

易普印的「設計雲」平台優先採用新版的 Bootstrap 5,因為平台的網頁數不多,修改起來比較輕鬆些,順便練練功夫。由於「設計雲」平台採用新一代的 HTML5 和 JavaScript(ES6),也就無法支援舊版本的瀏覽器,包括 Internet Explorer 10/11 和舊版的 Edge。

由於現今瀏覽器都已支援 HTML5 網頁技術,不再支援 Adobe Flash、HTML 4 等舊的網頁技術,也順便換掉了使用近十年的「檔案上傳模組 Plupload」,改為同樣採用 Bootstrap UI 介面的上傳模組「Bootstrap fileinput」,以減少加載 jQuery UI 的額外負擔,讓網頁載入速度加快、維護更方便。

設計雲」平台 全新登場

然而,從「易普印」官網的 Google 流量分析看到,仍然有幾百個用戶還在使用舊版的 IE 10/11 瀏覽器。為了兼顧這些用戶,特別透過 coliff bootstrap-ie11 (Bootstrap 5 for IE 11) 外掛模組,讓仍使用 IE10/11 瀏覽器的人,在新版 Bootstrap 5 之下依然能夠正常運作,盡量不受影響。針對這些客戶,只能夠在網站裡持斷警示,提醒早日升級瀏覽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