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FontWorks 釋出免費字體

日本的 FontWorks 公司最近釋出 8 款免費字體,其中有5款也放在 Google Fonts 網站提供免費下載,包括 RocknRoll、Reggae、DotGothic16、Train、Stick。而 Rampart、Klee Regular 和SemiBold 這3款則需從 GitHub 下載。

FontWorks 官網

這幾款字體都是採用 SIL 開源字體授權(Open Font License),可作為個人或商用皆可,也允許修改字型,但必須同樣開放給大眾。下面表列這 8 款字型的預覽圖,讓您挑選喜歡的字體。不過日本出的字型,常會有缺字的情形,自行斟酌使用喔!

霞鶩文楷」是一套衍生自 Fontworks 公司之 Klee One 字體而成的開源中文字體,而 Klee 字體則是一款具有日本教科書風格字形的字體,兼有仿宋和楷體的特點。經過長時間的積累,目前已發展成簡、繁、日、韓均支持的 Bold、Light 及 Regular 3 字重的字體家族。

最新的「芫荽字體」是由作者 ButTaiwan 分享釋出,芫荽就是台語香菜的意思。芫荽字體同樣是調整自日文開源手寫字型 Klee One(Google Fonts 可下載),這個字體先後由孤鹜先森擴充推廣成「霞鶩文楷」,之後再擴增成為 Klee One TC 字型,是一款相當優美的硬筆楷書。更多見《免費手寫中文字型-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