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免費手寫中文字型-2

前面的《中文手寫字型之一》介紹了芫荽字體、悠哉字體、小賴字體和隨峰體等四套字型。這次再加入辰宇落雁體、何某手寫體、大波浪圓體與霞鶩文楷等字型,累計有 8 款手寫字體。這些字型全部支援繁體中文,也都是採取相同的 SIL Open Font License (OFL 1.1) 字型授權方式,免授權可以商用、沒有使用限制。

照片取自 Evelyn Chai from Pixabay

辰宇落雁體」是一款充滿溫度的手寫字體,由劉韋辰、王立宇兩位台灣高中生藉由學校的自主學習計畫誕生而成,劉韋辰負責書寫,王立宇進行後製,於 2022/8/10 正式釋出「辰宇落雁體 Thin」v1.0。辰宇落雁體的 Instagram 帳號,可追蹤後續字形版本。

何某手寫體」是基於 おつとめフォント 的開放原始碼中文字型,是一款充滿趣味的日系手寫字體。作者 Max 調整部件寫法,解決常用中文的缺字問題,目前補上了 10,676 個中文字,應該可以滿足大部份的需求新增中文字,並增加為 5 個字重,原始字形放在 Regular 字重裡,透過程式自動產生 Light、DemiLight、Medium、SemiBold 新的字重。以及原本的標點符號是針對日本字而設計,調整為台灣常見的置中方式。

日系手寫字體:何某手寫體

大波浪圓體」則是 はちまるポップ 字體的補字計畫,也是作者 Max 調整部件寫法,解決常用中文的缺字問題,目前字數有 19,702字。原本的標點符號是針對日本字而設計,調整為台灣常見的置中方式,並補齊中文注音符號。作者 Max 的目標是成為類似於華康少女體的可愛、免費、可商業用途的字體,非常期待也感謝。

霞鶩文楷」是一套衍生自 Fontworks 公司釋出Klee One 免費字體而成的開源中文字體,而 Klee 字體則是一款具有日本教科書風格字形的字體,兼有仿宋和楷體的特點。經過長時間的積累,目前已發展成簡、繁、日、韓均支持的 Bold、Light 及 Regular 3 字重的字體家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