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免費資源(圖庫/版型/字體/AI) 字體相關

12款免費的注音字型

字嗨字型」系列是思源字體的衍生字型,包含源樣黑體、源樣明體、源雲明體、源泉圓體、源石黑體、源流明體等各種開源字型。其實這系列「源」字型還包括了源樣注音黑體、源樣注音明體、源雲注音明體、源泉注音圓體、源石注音黑體和源流注音明體等多種開源的注音字型,見下圖所顯示。

此外,字嗨注音字型系列的字嗨注音標楷、字嗨注音宋體和字嗨注音黑體等符合教育部標準字體適合低年級教育使用,以及新增的字嗨注音加框和字嗨注音而已,還有最近基於 Klee One 字型的芫荽中文字型和芫荽注音字型,如下圖所示。

上述這些開源字型,都是採取相同的 SIL Open Font License (OFL 1.1) 字型授權方式,完全可以免費使用,也能作為商業用途,不會有字型版權的問題,而且思源字體的衍生字型不會有缺字的困惱。有需要進入「字嗨」網站即可下載字型,或進入 Github ButTaiwan 有各種版本和詳細說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