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兩款線上繪圖工具

介紹兩款免費的線上繪圖工具,Google 繪圖diagrams.net (原名 draw.io),它們可以創建流程圖、組織架構圖、網站結構圖、心智圖(Mind Map)、概念圖和其他類型的圖表。

圖片取自 Gerd AltmannPixabay

Google雲端硬碟裡除了常用的 Google文件、試算表、簡報及Google表單等這些軟體工具外,其實還有一個類似微軟 Office Visio 的 Google繪圖,如下圖。它提供有基本的線條和形狀圖案等,跟 Office Word 裡的插入圖案功能差不多。也能插入表格、連結,或是插入圖片,而且可以多人共用編輯檔案。它

另一款功能更強大的繪圖工具是 diagrams.net 原名為 draw.io,這套知名的免費繪圖工具,不但可以線上使用瀏覽器編輯(不需要登入/註冊帳號),且可將檔案儲存至各家的雲端服務上,還提供桌上版(desktop)按「Download」鈕下載安裝,它支援 Windows、macOS、Linux 等作業系統。

它提供有基本的線條和形狀圖案,以及進階的圖案如 UML、電路圖等等(記得點開左下方的「更新圖形…」選項),能滿足各種繪圖要求。並支援各國語系,包括簡繁體中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