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軟體平台/工具

[線上免費] PDF 轉 Word 檔案超簡單!

客戶上傳的 PDF 檔案,有時候需要再經過修改才能印刷,但是客戶的原始 Office Word 檔案已經找不到 (年代久遠)了,只剩下一些 PDF 備份檔案,遇到這種情況,只好利用軟體工具先將 PDF 轉 Word 檔案,再進行後續的編輯排版作業。

將 PDF 檔案轉換成為 Word 格式的軟體工具,有桌上安裝 (Desktop) 版與線上網站(Online) 版本兩種處理方式。先介紹線上版的 PDF 轉 Word 網站,因為不需要下載和安裝軟體,在瀏覽器上就完成轉換作業,免費又簡便。下面將介紹二個試用的網站,雖然皆為英文語言網頁,不過操作方式都相當簡單,網站軟體的中文的處理能力也還不錯,不會發生中文亂碼的問題。下圖是原始的 PDF 檔案內容,包含一個表格和幾個標題段落。

A. pdfonline.com 按 [瀏覽] 選取 PDF 檔案,再按下 [Convert] 鈕開始上傳檔案和轉換。

轉換完成後,會提示下載新檔案 (為 rtf 格式的 Word 檔案)。下圖為轉換的結果,與原始格式幾乎相同

B. convertpdftoword.net 按 [瀏覽] 選取 PDF 檔案,再按下 [Convert and Download] 鈕開始上傳檔案和轉換。

轉換完成後,按 [Downalod] 鈕下載 Word 檔案。下圖為轉換的結果,雖然文字內容正確,但標題段段落樣式跳開了 (不知為何多了幾個 Tab),表格內容則還不錯。

整體而言,PDFOnline.com 的轉換結果較佳,可能與軟體開發商 BCL Technologies 長期於 PDF 技術領域的實力有關。但是不同的 PDF 檔案內容,有可能反而 convertpdftoword.net 網站的轉換結果比較好,還是需要視檔案情況兩邊嘗試看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