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案例分享 條碼/QR Code

吸引人想去掃描的 QR Code 條碼

gillette qrcode超模凱特阿普頓 (Kate Upton) 自從登上《運動畫刊》泳裝主題後,她的知名度大開,泳裝系列美圖不知讓多少男兒心動以及網路圖片點閱,更獲邀拍攝不少性感廣告。這次她為吉列 (Gillette) 刮鬍刀拍攝的廣告,廣告公司善用了美模性感照片與二維條碼 QR Code的組合特性,創造了一個新的商業廣告模式。

說實在話,通常廣告DM上的 QR Code,一般人會使用智慧手機去掃描的情況不多;有的人可能不知道 QR 條碼是為何物 ? 或者手機上並未安裝掃描 QR Code 軟體,就懶得去理它了。

而這個刮鬍刀廣告如此地誘人,會讓男人們很想要( or Have To) 去掃描上面的 QR Code 條碼,來一探條碼裡面網站連結的內容。這家廣告公司已經找到一個如何吸引眼球 (eyeballs ),並且想去拍攝 (trackability) QR Code 的作法,這是一個超棒的廣告案例。有興趣的話去拍一下美模她在想什麼 ?

以上感想是從《The Business Insider》看到一篇文章:“The 15 Worst QR Code Fails of All Time”,文章裡面提到了 15 個不好或沒有效果的 QR Code 使用案例,來對比上面這個刮鬍刀的成功案例。

從文中擷取二個應用案例如下,有空的話,請至上述連結網址瀏覽全部圖片內容。
左圖車體上的 QR Code 讓人眼花撩亂,不知要拍何處?右圖展場 show girl 連身裙上的 QR Code 想法,到底是要看展人注意 show girl 還是身上的條碼,通常眼球會在模特兒本身吧 !

車體 QR Code 展場 Show Girl QR Code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