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照片和圖片處理 照片編輯軟體 軟體平台/工具

[免費]去掉圖片上不要的內容 – WebInpaint

經常從網路下載漂亮的圖片當作螢幕桌布 (Wallpaper),但不喜歡圖片角落上的版權說明或廣告 (浮水印圖案),或者拍攝的數位照片上顯示了拍照日期,想把它去掉,還有照片裡出現了多餘的路人甲乙、或雜物 (電線桿或動物)。通常使用專業的照片編輯軟體的修補圖片 (photo retouch) 功能,如 Photoshop 的內容感知工具可以輕鬆達成以上目的:移除不需要的部分或移花接木。

web-inpaint

不過專業軟體價格昂貴,單純只為了去掉圖片上的多餘圖案,建議一個免費的線上修圖網站:WebInpaint,應該可以達到您基本的修圖需求。進入網站會先看到如上圖的使用介面,點一下最左邊的 [Load Image] 圖示,來載入想要修補的圖片檔案,圖片右上角標示綠色框的網址內容將會被去除。

load_image

利用滑鼠來標示欲刪除的部分,按住滑鼠左鍵以圈住綠色框的位置,範圍稍微比框框大一些,如下圖白色的部分,如果標示錯誤,按下 [紅色 X] 可以清除重來,確認位置後,按 [Inpaint] 鈕開始進行修補作業。

mark_image

處理完畢後,按 [磁片] 圖示存回自己的電腦裡。下圖左邊為原始的圖片,右圖則是修補過後的圖片。附註:這套工具似乎對漸層圖片的處理比較不好,桌上版本好像也差不多。

原始圖片 修補後圖片 

除了線上修圖網站 – WebInpaint,該軟體公司也有桌上版的圖片修補工具 – Inpaint 供您下載試用 (支援 Mac/PC),但需要購買才能夠儲存檔案。

分享